4/26/2006

random thoughts shared with friends at mayacafe:

只有坚强的人才能真正去爱。或说,人只有在坚强的时刻才能够真爱。求爱的人是强者;避而不爱的人是弱者。爱是需要勇气和力量的。爱人爱物爱世界,都是一样的。 4.26.06

我以前也从来没有家的感觉。自小就搬来搬去,朋友换来换去,连专业也改来该去的。直到前两年有一天发现,家不是身外的。找到了自己的心,心定 了,家就到了。再放眼望去,大千世界都是我家,古今中外的人都是我的朋友,每天在“家”和“朋友”谈天说地,好不开心!我算是幸运的。

玛和方都是心不定的,所以要到处流浪,以漂泊的浪漫抵御内心的孤独。想找到家,先找到自己的心。心生长在家的土壤里,就能根深叶茂,开花结果,回报家的养育情。心要定,心要大。

补充,如果不是我找到了心中的家,是不会决定成家的,因为心不定,对情人朋友也总是有“一种又爱又恨的感情;爱的 是(他)们让我能过日子,能做日常杂事,使我的生活不至于就是整天跟书本打交道;恨的是(他)们给我以累赘感,给我以一种无可耐何的感觉,因为看着(他) 们,我想到的总是一个走字。” 4.24.06

Graham Greene 在 End of Affair 的电影里借用作家 Maurice Bendrix 说,"Pain is easy to write, but what can one write about happiness?" 我立刻把书买来,从头看到尾,却没找到这句话。可是从此就爱上 Greene 的小说了,一本接一本看了好多。他才是最 unhappy 的人呢。

那些年我也认为,只有在痛苦中才能写作,写作才能深刻,所以我对痛苦的生活上了瘾,害怕幸福,觉得幸福是一种肤浅的慢性自杀。

后来才明白,幸福是一种积极的选择(active choice)。你可以选择幸福,也可以选择写作,也可以选择上网,也可以选择单身。如果自己跟自己说,“我是个不幸福的单身网上作家”,那么你就会按照自己给自己指定的角色来生活,成为一个不幸福的单身网上作家。

我想,贝多芬的《欢乐颂》就是一首 "How happy I am" 的歌。这星期我们上课时分析了欢乐颂。贝多芬从那么不幸福的生活中,写出这样的极乐作品,真是强人,是我学习的榜样。4.6.06

4 Comments:

Anonymous Anonymous said...

Hi, Neat post. There is a problem along with your website in web explorer, could test this?

IE still is the marketplace chief and a large section of other
people will pass over your magnificent writing because
of this problem.

Here is my web-site san padre island vacation

4/23/2013 02:34:00 AM  
Anonymous Anonymous said...

This piece of writing is in fact a nice one it helps new
web people, who are wishing for blogging.



My page free search engine optimization

4/25/2013 11:31:00 AM  
Anonymous Anonymous said...

Hello it's me, I am also visiting this site daily, this website is really good and the visitors are really sharing nice thoughts.

Also visit my site new business trends for 2011

4/25/2013 06:46:00 PM  
Anonymous Anonymous said...

Stunning stuff thanx:)

Here is my web-site: was kostet eine private krankenversicherung

5/07/2013 04:06:00 PM  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